洛九倾CL(团子)

鸽子精一只,愿神明赐福,祝诸位心想事成,多喜乐,长安宁。洛九倾,鞠躬下台

【弘叶题石】我的心跳说,我爱你

1.9w+预警(对不起没收住真的是越写越长了)

24岁的小黄在男朋友24岁生日当天穿越了见到了17岁的男朋友。

穿越向,设定有点类似于,重回我爸的高中时代?莫比乌斯环的感觉吧

时间线在石凯生日当天(对我知道我是鸽子)我也没想到拖到了黄子生日之后我有罪

伪现背,我很努力在圆逻辑了,很多私设!

祝各位,看文愉快。



“我会爱每一个时间点的你,在每个时间点反反复复地爱上你。”



1.

黄子弘凡是在幽暗的巷子深处醒来的。里头堆了许多杂物,他只觉得脑袋晕晕乎乎的,好像被人打了一棍。

他晃了晃脑袋,企图认识到自己的处境。这是哪儿?黄子弘凡捂着脑袋,还没想明白就听见了不和谐的声音。

“钱呢?钱呢!你小子还嫌打的不够狠是吧。啊!说话!刚刚不是还很能吗?现在怎么哑巴了?给哥哥点钱花怎么了?”

他不是在回家路上吗?怎么误入了霸凌现场?黄子弘凡皱起了眉。虽然他现在是公众人物,但这样的事情遇到了也没办法坐视不理。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不管怎么样,还是先报警来得好。

“干嘛呢!”黄子弘凡冷脸的样子是粉丝都觉得吓人的,他冲过去挡在那个缩在地上的小孩儿面前,“你们谁啊?这附近的学生?”

“关你什么事儿?你谁啊?”对面警惕起来,显然没想到这儿还有一个人。

“我?来制裁你们的。怎么着?想打架?还是想和我叫的警察聊聊?”口头上总喜欢说自己172实际上183的身高有着最直观的压制,黄子弘凡沉着脸晃晃自己手里的手机。

一手直接钳制住对方领头的手。哪怕瘦的只能看见骨头也能一拳530的力气让对方警铃大作,一边放着狠话让他们等着瞧,一边挣扎着落荒而逃。

黄子弘凡丝毫没有放松警惕,陌生的一切和莫名的事情,不知去向的爱人都让他的内心充满了极度的不安。但眼下还有个更不安的受害者,他又不得不扬起营业的笑容努力让小孩儿不感到害怕。

他转过身,对上身后黑漆漆的眼睛。

黄子弘凡不说话了。

小孩儿没有因为他的到来和笑容给他一点好脸色,也无半点感激放松。他整个人缩成一团,保持着让自己最有安全感的姿势,像蓄势待发的受伤小兽,露出小小的尖牙企图吓走侵略者。

而他长着一张黄子弘凡熟悉又陌生的脸。黄子弘凡死死盯着他的眼睛,想确认眼前人的身份。

“你报警了?”小孩儿开口第一句,沙哑又破碎,不是任何的感谢,只有紧张的试探。

“没有。”平时最话唠的人言简意赅地回答着问题。

手机不知道为什么没了信号。电话打不了消息发不出去。但又不能放任不管。他实在是对霸凌敏感的很,可能因为爱人小时候的遭遇,他在完全没有后路的准备下直接冲上去维护。

可惜这一“英雄救美”的行为并没有博得“美人”一笑。

“谢谢。”小孩儿两个字跟气音吐出来的一样。如果不是黄子弘凡专注盯着他一举一动大抵也是听不清他在说什么的。他撑着墙想要站起来,腿上似乎是受了点伤实在是站不稳。黄子弘凡下意识要去扶他,却被躲开了,“但不用你多管闲事,你管好自己就好了,不用管我。”

黄子弘凡听的心一颤一颤的,他不自然地吸了吸鼻子,一把将嘴硬的小刺猬箍进怀里。小孩儿惊恐地弓起了背想要奋力挣扎。

“你谁啊,你干嘛你……”喂……他愣在原地,高他半个头的陌生男人抱着他的手开始颤抖,却用力地想要把他融进他身体里一样。他只感觉到了对方跳的巨快的心跳。

不是?他怎么了?我都没哭呢?

黄子弘凡把头埋进小孩儿肩膀里。十七八岁的小孩儿还没长到与他并肩,却不耽误他紧紧拥抱他的至宝。

他声音闷闷的,带着坚定和无法掩饰的颤抖:“要管的,我要管你的,哥哥永远不会不管你的。”

“石凯……”我的,凯凯……

被念着名字的人在他怀里狠狠一抖。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儿?为什么要帮我?为什么看上去比我还难过?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石凯有好多疑问,他应该推开他的。刚刚来抢他钱的也自称哥哥。可他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他,他们应该是不一样的。可能是眼前人的怀抱过于温暖,实在让他贪恋。也可能是他身上的味道实在好闻,难得让他感到安心。被霸凌都没有波澜的心在那一刻疯狂跳动起来,他们在黑暗的巷子里拥抱,心脏同频。



石凯想回到过去一巴掌打醒刚刚的自己。怎么就一时脑抽带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回了家。

石凯坐在自家沙发上,脚被黄子弘凡轻轻握着上药,完全想不明白这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可是他用狗狗眼看他哎……

黄子弘凡坚持要送他回家,湿着个狗狗眼,垂着头看他:“我答应你不报警也不去医院,家里有治伤的对不对?我送你回去,先给你上完药我才放心。好不好嘛凯凯……我知道你觉得我莫名其妙,但很多事情我也没弄明白。但我肯定不会害你,你相信我好不好……先给你上药好不好。”

他还埋头撒娇哎。

从来没被人这么对待过的吃软不吃硬的石凯直接脸一整个爆红。磕磕巴巴的想推开他,又被可怜兮兮的眼神堵的说不出话。十七年养成的警惕性在死缠烂打下完全失踪。这太奇怪了……完全被拿捏的石凯怀疑是不是眼前人给他下了什么诡异的药。

可他长的真的很好看哎。

疼!脚上传来的疼痛把颜控的小刺猬从“花痴”状态硬生生扯回现实。

石凯平时什么样黄子弘凡可太清楚了。二十三岁的不用张嘴就知道他好不好,十七岁的更是看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24岁的成熟男人无奈的叹了口气。原来17岁时就喜欢神游天际。他将小孩儿的脚捧着,轻轻放下。

从兜里拿出手机,打开挨个打开app,黑屏,无页面,除了相册和时钟,其他无一列外。

黄子弘凡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日历。2016年12月19。过农历的小孩儿十七岁生日已经过了啊……

“我叫黄子弘凡。”他认真地对上石凯的眼睛。

“我叫……”石凯脑子也没转过弯来就想着先礼尚往来。看着满身是刺的,实际上是个真诚柔软的小孩儿。

“石凯,我知道。”

黄子弘凡拉过石凯的手,小孩儿轻轻挣扎了一下,有点不自在,但也没松开。

“凯凯。”黄子弘凡深呼吸,“接下来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我知道这很难相信,我也是刚刚才能确定。但我真的不是神经病,你相信我……”

“不是哥们你这么能说的吗?能不能直接说重点啊。”石凯抓狂。

“我……”黄子弘凡咽了口口水,“我来自2023年。是你未来……”他顿了顿,看着石凯眯起一只眼,满脸不耐烦的你有病吧的神情,错开了眼神。

“最小的哥哥。”

“兄弟……你别太离谱。”可惜长这么好看一张脸的,是个傻的。

黄子弘凡打开手机设置的基本信息。

iPhone 15 Pro……石凯瞪大双眼。

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年代的手机。

黄子弘凡又划开时钟,石凯眉头紧皱。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12点整,秒针在0-1之间却没有动向。

这怎么可能?

黄子弘凡抿了抿嘴,抬眼看了眼石凯,打开了相册。

全是他俩的合照。不对,是黄子弘凡和石凯的合照。至少,不是现在的他的。

石凯愣在原地,甚至忘了腿上的疼痛。

靠的太近了,照片上的他毫无防备地靠在眼前这个男人身上,笑的张扬。这真的是他吗?可是这张脸,不是他又是谁呢?拍照的习惯和小动作都是他一直带着的。

翻到底的合照跟现在的他相似度更高,可他没有印象。石凯脸皱在一块儿。

今天晚上他受到的冲击太大了。CPU要烧了哥们儿。

“你的时间不走,难道是说现在这一切都是虚假的梦吗?”可痛感是真实的,那被在乎一瞬间的满足难道是虚假的吗?石凯嘟起嘴,“我不觉得我现在的生活是个虚无缥缈的梦。”

他是真实存在的人,也绝不相信自己所接受的爱和受到的伤害只通过个不走的秒针成为上天的玩笑。

“你当然是真实存在的人。我也是。可我不属于这个时间线,在2023年的节点上我也不可能就这么凭空失踪。”

看着企图理解的小孩儿,黄子弘凡想起在双身份狼人杀脑子过载的弟弟,他放不下的2号,被可爱的直想笑。

“你可以理解为,我穿越了,时间线发生了错乱,我现在还没有完全弄明白状况,不过没事可以慢慢摸索,在此期间,凯凯,你可以收留我吗?”

黄子弘凡可怜巴巴地看着小孩儿,眼睛眨巴眨巴撑着脸看他。

石凯面露难色,欲言又止。

“我有钱的!”黄子弘凡精准打击,干净利落地拆开手机壳,有序排列着明晃晃的红色毛爷爷。

石凯双眼瞪大。

黄子弘凡喜滋滋地一张一张展开:“这是什么智商超群,绝顶聪明的男……男人才会在信息时代还保留着带现金的好习惯啊。”

他双手拿钱递给小石凯:“喏凯凯,都给你!”

蹲的有点麻,不如直接坐地上!

“凯凯,我没有拿你家当酒店哦,也不是想雇你。在我那个时间,我们关系很亲近,睡在对方的家里也是常有的事。”

石凯眉头紧皱,抿着嘴也没制止他。

“但我们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金钱交易什么的,那太奇怪了。我想说我把钱交给你是因为信任你,我们凯凯是个很会过日子的人对不对。我太会花钱啦,有多少钱在我手里都会被我花光光的!我不是很擅长做饭,凯凯也要上学,我没办法在你回来的时候给你送上马上能入口的美味的饭菜, 如果你不介意方便面的话。我可以每天去接你放学!然后拿着这个钱我们去吃好吃的!上学可辛苦了,需要吃点好的补一补!凯凯你说好不好?”

黄子一手托腮,另一只晃来晃去的,眼睛亮亮地看着他,没听到石凯的回答有一些无措,但很快就接着自己往下说:

“学校右拐那条街的面馆你总说可好吃了,有外婆的感觉。可惜以后关门了,我早就想去试试了!凯凯我们明天晚上吃那个好不好!”黄子弘凡干脆拉着石凯的手晃,他知道的他们家小朋友是个心软的神,他撒撒娇什么都能答应。

不出他所料,石凯接过了纸币,数数一共四百块钱,够吃好几天的了。他神情复杂地看着黄子弘凡。叹了口气,算是答应了。黄子弘凡在心里得意,他透露的信息已经足够动摇表面警惕炸毛的小狗。

果然,石凯试探性的询问他:“未来的我们,关系很好吗?”

“当然!我们关系一直都很好!”黄子弘凡一脸骄傲,“还没认识呢你就记住了我的名字!”

虽然这四个字的名字不记得都很难吧。但是黄子弘凡可不管。

“那么多人呢你就对我的名字很自信!你对我可有印象了!”这事儿黄子弘凡能炫耀一辈子。

石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却也看不得他这跟孔雀开屏一样的行为,选择另起话题。

“那……以后的我,我……”这个话题由当事人来提起实在有点难以启齿。

“以后的凯凯啊,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歌手。会得到应该有的奖杯,会出很多属于你自己的歌。”黄子弘凡语气都放轻了,他回想着爱人出道五年的不易,是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心疼和骄傲,“这一路很不容易,挨了很多莫须有的骂,最艰难的时候赚不到多少钱。但是一直很努力,一直很坚强。都过去了。我们堵不住他们的嘴,但日子总要过下去。所有事情都有双面性。有人骂你,但更多人爱你。以后你会遇到很好的一群人,他们是你亲手选择的家人,说你是家里不可以没有的石凯弟弟。你会有一天开上自己的生日会,票一售而空。整个场子的人都是为了你来。有好多人爱你,在乎你。凯凯……”

“但我一定,一定,是最幸运,最爱你的那一个。”

石凯的表情有点奇怪。黄子弘凡才意识到自己说多了,往回找补:“毕竟你是我唯一的弟弟嘛,我们是认识最久的!”

小孩儿撇了撇嘴,表示你就扯吧。



时间很晚了,还好小孩儿在晚自习把今日份的作业写完了,被自诩成熟的24岁男人赶着去睡觉,建立良好的作息。而他,将就将就睡沙发就行,毕竟他睡眠质量奇好,倒头就能睡。

黑暗无声的环境更能引发人的胡思乱想。黄子弘凡本来就属于脑洞满天飞的类型,现在更闲不下来。他想了很多,也想的很杂,他对这里和十七岁的男朋友的一切都感到好奇。这里的所有都见证着爱人的成长,是他未曾参与过的爱人在日常里偶然与他提起的从前。这个天赐良机,他定要去好好看看。

要不然他说他男朋友聪明呢,要不是石凯在未来一直说身上多少带点现金,往他手机壳里塞了点,万一哪天手机不好使了还能救上急,他现在就歇菜了。十七岁的小孩儿平时养活自己就够辛苦了,要是再加一个他他真的要心疼死。嘿嘿凯凯就是他的小福星!

但更多的,是对这个刚满24岁男朋友的愧疚和担忧。他原是加急完成工作,匆匆忙忙地赶回家的,因为第二天就是他的小朋友的二十四岁生日,他实在想见他。

谁知道他踩着点用指纹打开家门,刚看见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的凯凯,还没来得及说完一句“生日快乐”,就感觉自己的脑袋越来越重,像被针扎了一样的疼,在意识消失前他只看见了双眼瞪大满脸惊恐的爱人。他一定担心坏了,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回去,但是看这时间的流速,他应该不会消失很久让凯凯慌乱,但少不了忧虑,他的小朋友他了解的,嘴上不说,心里比什么都在乎。决不能让凯凯等太久,他还要回去给本命年的小朋友过生日呢。

他在胡思乱想中昏昏沉沉地睡过去,却难得的梦到了从前。



与男朋友的初见,那个穿着白色连体运动衣的男孩,局促地搓着自己的手,却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害羞小声地喊人,却在看见他的时候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黄子弘凡的话唠是从小到大的。19岁与现在过犹不及,他接受到这个唯一的弟弟的善意,就肆意散发着自己的赞赏和好奇。

“你好啊,18岁的石凯。你好厉害哎!哦对我跟你说,我只比你大哦!我俩可有缘分了。我父母在川师大教书,我可是从小长在川师大的!哎你知道我是谁吗?就是那个……”

“黄子弘凡。我知道。”



2.

“黄子弘凡。”

梦境与现实不断交叠,熟悉的声音让黄子弘凡有些茫然,缓了一会儿就看见17岁的弟弟蹲在他旁边看着他。

啊……好吧,看样子不是做梦,他揉了揉脸,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又差点滑下沙发:“怎么了凯凯!”

石凯被他吓一跳,无语片刻恶狠狠地说:“我要去上学了,看不得你还睡着。”黄子弘凡听着也不恼,乐乐呵呵地凑上去:“凯凯要我送你去上学吗?”

石凯嫌弃地往后凑:“哥们儿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哪需要人送。我是说,我家虽然有备用的洗漱用品,但没有换洗衣物,我的衣服你又穿不下。我晚自习下很晚了你还要吃饭的,这钱还是你自己拿着,去买点东西算了。”

他确实不知道能待几天,石凯果然是细心考虑周到。黄子弘凡在内心将小朋友夸上了天。他露出在石凯眼里有些傻乎乎的笑:“对哦我都没想到,我下午去买。可是凯凯,你回来的路上不是有些卖衣服的小摊,我可不会砍价了,要是他们宰我怎么办哦。你下晚自习了带我去好不好,我知道我们凯凯老厉害了,眼光又好,你帮我挑点呗。”

石凯被他夸的嘴角微扬,磕磕绊绊地掩饰过去:“行,行呗,你只要穿的惯。人家也要下班的,你可得快点。走了走了,要迟到了。”

黄子弘凡看着听见夸奖就害羞的小孩儿心情好的不行,在窗户口目送着他远去,直到化成黑点不见,被刻意回避的疲惫才将他狠狠淹没,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小孩儿八点四十下晚自习,总是来得及的吧。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抓起自己的手机发现显示凌晨零点八分,他转头看向墙上的挂钟短指针已经即将指向六点。抹了一把脸,拿着石凯出门前给他备好的洗漱用品洗漱了一下,该出门了。

他轻车熟路地路过楼下的超市,直奔面馆,他实在是有点饿的不行了。他坐在那个有些小但是十分温馨的店里,点了一碗酸汤面加了很多辣,老板是个很健谈的人,黄子弘凡和他交谈的十分愉快,也了解了这配方来源于他年迈的母亲。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黄子弘凡心想,下回一定要和石凯一块儿来一次。要不就这周五吧。

吃完饭后黄子弘凡在附近转悠一圈打发时间,他走在这陌生的街,却熟的好像自己的家,只是对着东西都很好奇,这是他的小朋友上学的地方,他哪里都看不够,不断地在想凯凯走在这条街上时会干些什么。他转了一圈,到了家家庭超市,他走进去挑挑拣拣,货比三家,在这个不是很清楚的时候一次性的贴身衣物是最稳妥的,家里再买点零食纸巾什么的。最后再来一瓶可乐,完美!

询问了收银台小哥现在的时间,不知不觉都已经八点出头了,该去接小孩儿了。超市离学校并不远,步行十分钟就能到。

黄子弘凡拎着一袋子东西带着出门前顺的帽子,踩着放学铃抵达学校门口。刚到没多久,就看见石凯拎着书包出来。

“凯凯!”黄子弘凡在人群中本来就帅的很显眼,但他眼里只有刚出来的小孩儿,笑嘻嘻地冲过去。神神秘秘地将在口袋里的东西塞到石凯手里,顺带强硬地接过了小孩儿手里的包。

“刚买的,还热乎着呢!”路过的时候正好看见,知道石凯馋这口,就买了一个,冬天了还能烘手。

石凯感受着手里的温暖,沉默将红薯又往怀里搂了搂。

“石凯,这位是?”

他旁边有三个女孩看上去应该是朋友感情还不错,其中一个凑过来,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我是石凯的哥哥!啊你们是凯凯的同学是吗?”石凯出来时并没有和她们讲话,所以黄子弘凡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是认识的。

黄子弘凡的鸭舌帽并没有压得很低,虽然是微笑着但眼神依旧给人一种压迫性。他对石凯身边的人保持着很大的警惕,虽然对方是个小姑娘,但他依旧不安。

他把石凯的书包背到肩上,手从羽绒服的另一个口袋里拿出捂了很久的可乐,打开之后,才递给石凯:“凯凯,不吃吗?”

“没手。”石凯僵着手要去剥红薯,“哥。”黄子弘凡轻笑一声,将袋子放在地上,将可乐塞给他,把红薯拿回来剥好了才还给他,接过可乐时还快速揉了一把小孩儿的脑袋,“没事哥给你剥。”

就这个当哥爽!小黄心里已经在打军体拳了。

“啊,真的是你哥啊。”小姑娘嘟囔了一句,好像放心了一点。

黄子弘凡挑了挑眉,才带着笑意说:“我之前一直在国外读书,这不最近得空了,回来给我们家凯凯撑腰来了。”

石凯伸脚踹了他一下:“你衣服还买不买了。”满满的威胁语气。“买!嘿嘿,走吧。同学再见啊。”黄子弘凡不吸取教训地凑过去。石凯朝女孩们挥了挥手:“再见。”顿了顿又补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黄子弘凡站在他旁边眼含笑意,他知道他家凯凯只是害羞,所以给了话头,真好。



石凯一路上走走停停,吃着红薯喝会儿可乐,说实话搭配起来有点太甜了还很奇怪,但石凯就是一路吃着,也不怎么说话,黄子弘凡就跟着他旁边,看着他,这一路不长,小话唠也不说话,但他觉得满足。

黄子弘凡看着小孩儿吃的差不多把包装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转过来要书包,却被黄子弘凡塞了张纸巾。

“你怎么知道我要餐巾纸?”石凯脸色怪异,皱着眉。

“这不是,显而易见?”黄子弘凡也奇怪,这难道不正常吗?主要是他也是下意识做习惯了。石凯每回在他旁边吃完饭就是一瘫,然后伸手要纸巾。

石凯擦了擦嘴,若有所思地看他一眼:“得了,赶紧买衣服去,省的人家收摊了。”



石凯气势汹汹地带他冲进类似于集市的地方,灵活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用尽浑身解数在那儿跟老板砍价,黄子弘凡拎着书包和袋子呆呆地看着。石凯身上总是有很强的生活气,在他的领域大放光彩,黄子弘凡一直是知道的,但是小朋友出道之后就很少见了。忙着打工挣钱,也打磨着自己的音乐,火了以后就更不可能了。带着帽子口罩,182的高挑身高也很显眼,他再也没能安安心心在没有镜头的时候逛过一次街。周围是喧闹的杂音,他眼前是17岁的爱人,在激烈的争执里他却感觉到了浓浓的幸福。

石凯拎着袋子,雄赳赳气昂昂地又带着他走出集市,在他打骨折的气势下,120拿下了一件长袖一条裤子。黄子弘凡一路夸着小孩儿,大喊凯哥威武。石凯挂着得意的笑。

黄子弘凡掏出手机,打开了相机录像:“来来来我们记录一下凯哥为我打下的江山!”他拿着手机的手压在石凯肩上,从背后看就是将他整个人圈在怀里,让石凯不能回头动弹。黄子弘凡絮絮叨叨地,带着石凯拐过漆黑的巷子,头不经意地偏了偏,神色微敛。

黄子弘凡能明显的感受到小孩儿紧绷的身体,他凑的更近:“没事的凯凯,害怕的时候可以喊我,我在呢。”

石凯不说话,却明显放松了些。黄子弘凡低头就能看见他通红的耳根。巨大的心跳声包围着他,分不清到底是谁的。



“黄子,我怎么觉得你对这儿挺熟的呢。一个下午全认识了?”到家的时候石凯突然发现这一路都是黄子弘凡带着他走的。

黄子弘凡老老实实在旁边收拾东西,听见他问觉得好笑:“我不止知道回家的路哦。”

他整着手里的东西,说着对于周围的了解,一条一条,他如数家珍。

楼下的超市贵不建议去;一条街外有家包子铺很好吃,店主是个很热情和蔼的大娘;两条街外的家庭超市东西很全,嘴甜一点阿姨还会送两颗泡泡糖;去学校的路上有个老爷爷卖的烤红薯很好吃排队的人一直很多,但是有家小摊又贵又不好吃;拐角处的面馆很好吃,有外婆的味道,一定要堂食,打包回家口感会不好......

石凯接过黄子弘凡手里的东西放到家里的各处。有些小零食,都是他爱吃的,还有……老干妈?

“那我们关系还真不错,啥都跟你说。”他漫不经心地说。

黄子弘凡干笑两声:“那是,我们,天下第一好好吧。”

“那天下第一好的哥哥,今晚还睡沙发吗?”

“啊?”黄子弘凡没反应过来。

“你是不是腰不太好。”小孩儿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他,“今天早上叫你的时候看你一直在扶腰。要不要睡床?”

黄子弘凡被这天大的好事砸昏头了:“可,可以吗!”他的眼睛顿时亮起来了。“你会不会睡不好啊。”他又开始担心。

石凯沉默了一会儿:“你爱睡不睡哼。”

“哎哎哎,睡睡睡,谁说不睡了,我弟弟这么邀请我我不去岂不是太不给面子了。”台阶都给了还是赶紧下吧。

突然多了一个人睡在自己旁边难免睡得不安稳,黄子弘凡能感觉到,他不禁回想起他俩第一回同床共枕的时候那时候他俩还是好兄弟呢,凯凯完全没有一点不适应,抱着他睡得可香。倒是他怀着点不好的心思睡得十分紧张。

他拍着小孩儿的手,想了想,轻声唱着:“长亭外,古道边……”石凯抓他得紧,黄子弘凡环顾四周终于找到了他觉得奇怪的地方。

“凯凯,你没有小夜灯吗?”

“嗯?没有。”小孩儿迷迷糊糊的,手却不松力气。

“那我给你唱小星星吧。”黄子弘凡哄他,“晚安,么么。”

“我们凯凯以后……会有一整片属于你的星空的。”



第二天下晚自习的时候,石凯在校门口看见了一个拎着礼物袋等他,一如既往滋着个大牙乐自称是他哥哥的黄子弘凡。

“给,礼物!”石凯捧着个星星形状的小夜灯红了眼眶。

“明天没有晚自习,我们去吃那家面馆吧。”他说。



3.

结果黄子弘凡还没等到石凯放学一起去吃面的时候就先收到了来自他班主任的电话。

“哥,老师让你来一趟学校。”石凯的声音沉沉的,却死活不肯说发生了什么。

黄子弘凡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小孩儿肯定是受委屈了,他抓起沙发上的外套就往外跑,被冷风扑了满脸也忘了要回去拿围巾。

黄子弘凡其实不知道他班主任办公室在哪儿,在门口跟保安确定了很多遍,才找过来。他刚进门就看见石凯把卫衣的帽子拉起来,遮住了他大半张脸。黄子弘凡一个箭步冲过去:“怎么了凯凯,谁欺负你了吗?给哥哥看看。”石凯低着头死活不愿意开口,却死死扯着他的衣角。

班主任提醒了一下:“这位家长您好,我是石凯的班主任,我姓李。请问您和石凯的关系是?”

“老师好,我知道您。我是石凯的哥哥,也是他的临时监护人。爸妈还在外地工作,姐姐也在外地读书,外婆年事已高,路途有些遥远不方便过来。我刚从国外回来,这几天负责照顾凯凯。”

“好的,我明白了。”李老师看向石凯温声道,“石凯你要不先去医务室看看,我和你哥哥先谈一下。”

石凯攥着黄子弘凡衣角的手僵了一会儿。

黄子弘凡微微转身,把班主任看他的眼神都挡在身后,靠在他耳边说:“没事的凯凯,有我呢,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嗷,你受伤了是不是?我跟你老师谈谈,你先去处理一下别一直疼。等会儿我们就去吃好吃的,乖没事。”

石凯摇了摇头:“我没受委屈。”他的声音很轻。但还是很乖地走出去了。

黄子弘凡的看着他出门,转头扬起公式化的笑容,笑却没达眼底,石凯嘴角左侧往上一片不正常的红色。

有人打了他。

“石凯哥哥,是这样的,石凯今天在教室和同学打架了。”

“那是什么原因呢?”黄子弘凡耗着耐心问,“我并不相信我们家石凯会无缘无故地打人。我想要见一下另一位当事人。”

“石凯哥哥,你先别急,在事情发生之后我已经调了监控并且询问了班上的同学,这件事情确实是对方先挑起来的,他对一位最近来接石凯的先生出言不逊,现在看来应该是您,说了很难听的话所以石凯才警告他,也是对方先动的手,我已经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叫了他的家长和石凯同学进行了道歉。他现在被他家长带回去了。”

黄子弘凡的心软成一滩水,他实在是心疼家里的小孩儿。

“我今天叫您来呢,是想问问,石凯平时的情况,从我平时的观察和刚刚从班长那里的了解,石凯好像平时并不和周围的同学交流但又好像不是不愿意交流,成绩方面有时候起伏也很大,按他的水平应该不至于如此。”

黄子弘凡只觉得苦涩:“老师很关注我们家石凯的状况,那您又是否知道,他正遭受着长期的校园霸凌。”

李老师坐正了身体,表情变得严肃。

“李老师,不瞒您说,我这周二回来见他第一眼,不是在他家里坐着等我,是在那个阴暗的巷子里,被三个人堵在那儿围着。他不是没试过反抗,可是反抗之后只有更变本加厉的伤害。他不去报警,不选择告诉您,是因为这两者最后的结局是要告诉家长。您让他怎么办呢。爸妈和姐姐在外奔波,他不愿意让他们再分心,外婆年纪大了,只会让她更内疚更担忧,更况且路途遥远她来回奔波凯凯放心不下她。

我想了很久,如果我不回来看他,他该怎么办呢?我这么乖一个弟弟,他会变成怎么样呢?其实您今天不来找我,我也要找时间来找您,我家小孩儿,我得来给他撑腰,不能让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没有人要的小孩儿。

老师,您很关心他,我希望您能帮我多看看他,我不能一直在这儿,我怕我走了,他又没人管了。学校教书育人,一定能保护他。如果他们还来找凯凯麻烦,麻烦李老师帮我们报警。”

黄子弘凡从手机里调出一张截图,是他那天压着石凯不让他回头时,拿手机录像里截的。三个人在拐角处探头的样子被截的一清二楚。

“好的。”李老师看着这三个人的脸对应上了名字,和黄子弘凡允下了承诺。

黄子弘凡这才放心下来,在他走之前,他一定要保证石凯以后不再受到欺负。

石凯是和另一位办公室的老师一起进来的。他还是低着头,攥着自己的手。黄子弘凡走过去把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不断安抚着他的情绪。

“石凯哥哥喝咖啡吗?我们买了很多。”李老师从同事手里接过袋子,一杯一杯往外拿咖啡。

“谢谢老师,我就不用了,我咖啡因不耐受。”黄子弘凡鞠躬表示歉意,“那老师,石凯我就带走了啊。谢谢您。”

“哦对了,我们家石凯会考到一个好学校的,他很聪明的,以后多谢老师费心了!”黄子弘凡牵着石凯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石凯回班里拿了书包,跟着黄子弘凡出了学校。

“还疼吗?”黄子弘凡接过石凯的书包,眼里是盖不住的心疼。

石凯还是摇头。

黄子弘凡停下脚步,石凯不明所以地也停下,抬头看向他。下一秒再一次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黄,子?”

“凯凯,你可以跟我撒娇的,你可以依赖我的,我是哥哥啊,我永远不会不管你的。”

“我知道。黄子,我真的没有受委屈,我乐意的。我听不得他们说你。我知道的。”

黄子弘凡将人搂的更紧,听着石凯快速的心跳他才能安心。他知道的,石凯是要面子的,嫌脸上红色一片不好看,可他就是心疼。

“黄子,你就这么相信我啊。”石凯拍拍他,虽然黄子弘凡总感觉他好像是在撸狗。

“因为你是石凯啊。会开花的小石头,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凭着韧性和坚强跨过去。只要你是石凯,你真的想做什么,就一定能成功。”

黄子弘凡放开他看着他笑,石凯不自然地扯了扯自己的帽子,选择用惯用的换个话题来掩饰自己的害羞。

“你,你咖啡因不耐受啊。”

黄子弘凡笑得不行,他的恶趣味得到了满足:“昂,之前一喝咖啡就拉肚子,后来去医院才发现的。”

“哦。”那就翻篇儿吧。



事实上这件事是石凯先发现的。他以前喝咖啡,每次喝完不久就会拉肚子,但一直没往这个方面想,直到有一天他在回国之后聚餐,那天原本是他们几个住北京的聚,石凯是因为工作和小齐一块儿被文韬带来的。

齐思钧连轴转了很久,之后还有工作,抽出空来见哥几个,所以还得点咖啡续命。点都点了他本来想那就大家都来一杯吧,结果石凯靠在椅子上打游戏抽空喊了句不用点黄子的,他咖啡因不耐受。

“哎呦,你俩认识啊。”

“黄子你咖啡因不耐受?那你之前喝什么咖啡?”

“啊?我咖啡因不耐受?我怎么不知道?”

所有的好哥哥们都看向石凯。黄子弘凡震惊的手机都掉了。石凯也很震惊啊:“不是哥们儿你自己一喝咖啡就拉肚子你不知道你咖啡因不耐受?我靠我还以为你喜欢自虐呢。哥们儿你早点去医院看看吧,没救了真的。”他随意地摆摆手,不愿再理。

黄子弘凡听话地去查了一下才知道自己真的咖啡因不耐受。这故事可太丢人了,不能被十七岁的小石凯知道。



4.

巧得很,刚穿越不久就碰上法定节假日。黄子弘凡依旧接了小孩儿放学一周了,他翻着日历,元旦能放三天呢。高二了压力也挺大,不知道高三还能不能休息这么些天。早上的时候他比平时都要晚起来些,黄子叫他的时候就坐在床上不知道想些什么。要放假了还是周五,不想去学校也正常,黄子弘凡表示理解。

要不然待会儿去接他的时候去超市逛逛买点可乐好了。黄子弘凡在去接人的路上突发奇想。小孩儿提前跟他说过今天要去找老师会晚点出来,于是黄子弘凡也不急,慢慢悠悠在门口转圈,只是没想到先遇到了那天在石凯身边的女孩。

“石哥哥,你好,那个……我知道很突然,但是我喜欢你很久了。虽然有些见色起意的想法,但是,但是我真的注意你很久了,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我听说你没有对象。那,我可以追你吗!”

黄子弘凡眨了眨眼睛,有点慌,这算不算欺骗小孩儿啊喂。

小姑娘拿了束花,应该也是知道他在等石凯匆匆忙忙去买的。

“谢谢你的喜欢。花很漂亮。它应该由更适合的人来养。”他轻轻抚了抚花瓣,委婉地暗示面前的女孩,“是石凯告诉你我没有对象的吗?真的不好意思。我拒绝你,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不是随便编个人来敷衍你的。”

“我是真的很爱他,我也知道他爱我。我们感情很好,我待会儿就能见到他。今天天气很好,温度也适宜,我还能借着机会带着他去喝他最喜欢的冰可乐。他习惯喝的急,经常会呛出来,这时候我就能去帮他擦。他会笑着骂我,但那时候阳光会打在他脸上,他眼睛特别亮,眼里全是我。我就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黄子弘凡一提起自己的爱人就忍不住笑,回想起石凯一边骂他一边乖乖地等他来擦衣服的反差心就软软的。他突然好想石凯,想那个刚迈入24岁的,他的男朋友。

“你很爱他。比我爱你要爱他。”小姑娘也洒脱,扬着嘴角,把眼泪憋回去,送上自己的祝福。

“你也会找到像我那么爱他一样爱你的人。”黄子弘凡也不否认,笑着祝福她。

“哥哥。”

黄子弘凡听着少见的称呼猛一个抬头;“凯凯!”他朝着石凯的方向招手,笑得格外灿烂真切。他实在等不及石凯走过来了,所以向弟弟的方向奔去。

石凯拽住他,朝着女孩儿打招呼;“班长,那我们先走了。”

女孩儿愣了愣,点点头。

黄子弘凡也朝着她挥手示意再见,勾着石凯的脖子往反方向走;“哎凯凯今天好热啊,我们去喝可乐好不好。我请客!”

“别到时候又是我付钱!”

两个人并肩走向洒满阳光的远方。



“呼,终于到家了。”石凯整个人瘫在沙发上,你懂高二好不容易放个假结果不能直接回家休息还要被拖去超市的崩溃吗?石凯忿忿看向黄子弘凡。

他刚把去超市采购的两袋饮料零食放在地上,见石凯看过来就弯着眼睛看着他笑。

啧,算了。去就去吧,反正也不花他的钱,他还能吃……

就是不知道黄子弘凡什么毛病,死活不让他拎袋子,他又不是什么瓷娃娃,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黄子弘凡嘟着嘴跟他抗议,说他跟石凯出门就没让弟弟拿过东西,而且他都24了再让17的小孩儿拎太有负罪感。什么乱七八糟的。随他去吧。

黄子弘凡以为他渴了,翻翻袋子拿出一听可乐给人拉开拉环,还坏心眼地贴到人脸上去。

“黄子弘凡!”石凯果不其然的炸毛,“你有病啊!”

“嘿嘿,错了错了。这不是看你太热了嘛。我错了凯哥,我给你拿吃的赔罪啊。”黄子弘凡将可乐递过去,轻车熟路地给弟弟顺毛,逗小孩儿可太好玩了。

刚刚这个场景如果放在23年,石凯肯定不会这么炸。应该是会白他一眼,直接抓住他的手对着灌一口,强硬地压在他身上,堵住他的嘴,他就能喝到特别甜的可乐。然后爱人会喘着气毫无威慑力地瞪着他说现在满意了?

石凯健身效果显著,坐在他身上,线条更加明显,手感也是一顶一的好。整的黄子弘凡心猿意马,还有空想那群天天嚎着是凯凯身材粉的,哎,我摸的到,你们没有吧。



石凯看着说要给自己拿吃的的人蹲在地上盯着袋子发呆,若有所思地喝了口可乐。轻轻叹了口气,突然大口灌了起来。

“咳咳咳咳。”

小孩儿被呛得不行,给黄子弘凡吓得一个回神,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手已经伸向了纸巾,跑到石凯旁边,一边给小孩儿擦被弄脏的衣服,一边唠唠叨叨地念着:“你看看你,每次喝可乐这么急,23岁这样,17岁也这样,果然习惯一直不改是吧,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儿……”

“黄子弘凡,你烦死了。”

黄子弘凡一个抬头,撞进石凯的眼里。小孩儿眼睛眨也不眨就这么盯着他。他转过来,就能明显地在他眼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凯凯……”熟悉的话语。还有从十八岁一直黑亮的眼睛,哪怕被外界磨平了棱角背负了莫须有的骂名,石凯看向他的眼睛,一直都亮的让人心动。两人互通心意后,每每情动,除了那张柔软的唇,黄子弘凡最喜欢的就是轻吻上那双眼睛。

黄子弘凡有些恍惚。

“黄子弘凡,你在想谁。”石凯对着那双狗狗眼,半分也不挪开。

黄子弘凡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解释,想打着哈哈过去,没想到石凯并不在意他的回答。只是自顾自地问了下一个问题。

“黄子弘凡,你让我相信你。那你会骗我吗?”

黄子弘凡表情严肃起来,他放下手里的纸巾,将石凯的手放在左胸膛上:“我不会骗你。凯凯。黄子弘凡,永远,忠于石凯。”

石凯眼眸微垂,感受着右手下的心跳,沉稳有力,哪怕隔着衣服,他都能感受到滚烫的热烈。是黄子弘凡的承诺。

“那我问你,在未来,你的那个时间,你真的只是我哥哥吗?”

石凯问的随意,却在黄子弘凡心里掀起滚滚巨涛。凯凯他,是发现什么了吗?

在原地头脑风暴的男人显然忘了自己手里还握着石凯的手腕,于是黄子弘凡明显增加的心跳让石凯更加确定心里的猜想。

石凯撇撇嘴,眼前人紧张的咽着口水。他想先去换个衣服了。可乐洒在衣服上还是有些不舒服。如果不是因为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感觉到石凯抽手要走的动作,立马慌了神。抓着小孩儿的手就不让走。

“别走。”黄子弘凡有自己的顾虑,但如今,不说也是不可能的了,面前的小孩儿显然是发现了什么。原来……他的心意就真的这么明显。黄子弘凡苦笑一声。

“你未来的好哥哥们总说我是石凯唯粉,也没错。我是你的粉丝,朋友,哥哥。只是我这哥哥当的,心思不纯罢了。我说过,以后有很多人喜欢你爱你,但我一定是最幸运,也最爱你的那个。因为,未来闪闪发光的大歌星石凯,是我的男朋友。是从认识起就一直在我心上的,我爱了五年的人。”

“你好怂啊黄子。”17岁被生活打压坚硬的外表下,死死护着一颗真诚热血的心,“非得我问才说。”

小孩儿一脸了然,甚至还带了点得意。黄子看着心软软的:“我怕你生气。”

“你要是跟我说我俩是好兄弟我才真的会生气。”石凯翻了个白眼,“好兄弟能记住我的每一个口味喜好,会直接跑到我学校说是我的监护人,对我的家庭和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晚安时说么么哒,手机里有我的面部认证,还特意开个相册来存我的照片。谁家好兄弟这么处的我也是觉得离谱。”

黄子弘凡看了眼自己的手机。“我不是故意看你手机的,那天早上拿错了,我还没反应过来放回去他就面部识别开了。”石凯小声为自己辩解。

“一个陌生的男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开口就是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你保不齐会把我转手送到警察局。”石凯撇撇嘴,回想他俩初见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黄子弘凡是对的。

“再说了,凯凯你以前喜欢的是女孩子吧。如果我跟你说你以后会谈一个男朋友,多少会对你有点影响吧。我不希望因为我改变了你本来的轨迹。”

石凯有些愣神,其实他完全没有想过这件事,今天早上迷迷糊糊的随手抓了个手机看时间,看见锁屏界面上的一点二十五分才意识到自己拿错手机了,刚打算放回去锁屏就划开了。石凯还没清醒的脑子在想,这人不是艺人吗,连锁屏密码都不设置的吗?他本来没什么兴趣看黄子弘凡的手机的,毕竟除了那个能打开的相册这玩意儿跟板砖没有区别。但早上刚起床脑子和手都没醒,划拉两下也就只能点开个相册。眼睛刚睁开,就看见相册最底下明晃晃地蓝色绿色的两个爱心,封面看上去应该是未来的他。看着相册近两千的数量,石凯陷入了沉默。

图片的保存时间最早的是2023年的一月份,正脸的、侧脸的、背影的、带着妆造的、平时私服的、带着水印的、有实况自己拍的。整个相册,满满的,全是他。石凯的脑子开始运作。据黄子弘凡所言他们认识五年,所以不可能只有23年一年的图,之前的图可能被他都保存到了网盘里。石凯摁上了手机,再次打开。就说他怎么可能没有锁屏密码,所以是手机录了自己的人脸。石凯内心有了猜测,他之前一直疑惑的不解的,只要代入这个答案一切都有了解释,变得合理。黄子弘凡喜欢他,而他,也喜欢黄子弘凡。

从头到尾他也没想起来过他其实喜欢的女孩儿。这件事对他来说,并没有很难以接受。

“最后就是……我不希望你喜欢我。”黄子弘凡垂着眼,小声地说。

石凯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他在说什么?

“不是不是,我是说,我不希望你喜欢的是现在这个24岁的我。”黄子意识到自己说的话特别让人误解,表情慌张甚至手忙脚乱地解释。

“我很喜欢你,因为你是石凯。你18岁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你,到你24岁的时候我依旧很喜欢你,并且未来的每一岁我都会喜欢你。因为陪你一路走过来,所以我也喜欢每一个时间段的你。”

黄子弘凡对着石凯就是一顿剖析自己的心意,就差举着手发誓自己的心意苍天可鉴。

“可是对于你来说,我是突然出现的来自未来的人。如果你知道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心态总是会不一样的,可是你还没有见过我之前的样子,是和现在不一样的。我觉得,你对我的喜欢,应该是日积月累相处下来的,而不是因为提前知道结局去尝试接受的。这对我们都不公平……”

石凯静静地听着他的想法。平时活力四射的小狗此刻眼睛雾蒙蒙地看着他,声音确是如此的坚定,就像那个暗黑巷子里他第一次拥住他一样。

“因为19岁的黄子弘凡,是真的,真的很喜欢石凯。”

“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24岁的石凯才能回答你。我只能跟你保证,他很爱你。请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去轻易怀疑这一点。”

石凯虽然没经历过以后不了解改变,但他了解自己。单从黄子弘凡对他不经意之间透露出的习惯和他的描述,从照片中的亲昵,他都能感受到未来的自己对眼前人的放纵。他以后一定很爱他。

现在也是。



“跟我说说你们怎么在一起的呗。”小孩儿满脸的好奇八卦。黄子弘凡咽了咽口水,神情有些不自然。

“就,那天,你被人表白了,小,嗯你的好哥哥们看见了,拍下来发到群里,却没有后续。我就急了。第二天要一起录节目,我赶着红眼回去的,一个着急就表白了。后来其中一个好哥哥当时在跟他对象视频,录下了全程,发我我才知道误会了。不过也正好促成了我们嘛。嘿嘿。”

“那你还真是挺怂的。”石凯嘟囔着,却表示了然。小孩儿去换了被可乐弄脏的衣服,留了一脸心虚的黄子弘凡坐在客厅捂脸沉默。真希望他赶紧忘了这件事情,黄子弘凡暗暗祈祷。太尴尬。



5.

要跨年了,家里人总是忙的,但是祝福一点都不会少。给外婆打了视频报平安,父母发来了近期问候,姐姐不放心的叮嘱。都让石凯心里暖暖的。黄子弘凡坐在视频看不见的角度,看着跟家人撒娇的小孩儿。他心里有些涨涨的酸涩感。真正看到还是在小朋友口中听到的不同,除了从未改变的心疼,他更能感受到小朋友这一刻是真的很满足。他总是懂事的,哪怕跨年只有他一个人也是可以接受的。他一边为自己的小孩儿感到骄傲,一边觉得亏欠。

因为工作性质他俩总是聚少离多,元旦也不能在一块儿跨年,通常是他在那小小的屏幕里嚎着见不到面的思念,而石凯一直都是骂骂咧咧地安抚他。他有时候劳累过度,也免不了瞎想,爱人是不是真的不想他。只要见面就发现这是多么离谱的想法。努力这么久换来的双人舞台,录到了凌晨两点钟,哪怕感冒了也要完美呈现的结果。表面上调笑的张扬,看不见的阴影里是死死抓着怎么也不愿放开的手。短暂的见面拼了命的肢体接触,只是为了留着念想撑到他下一次见他。

黄子弘凡其实都知道。

电视里放着烘托气氛的春晚,是比这几年的好看。黄子弘凡想着。窗外是止不住的鞭炮声,17岁的小孩儿缩在他旁边跟着电视一起倒计时。

“新年快乐!”石凯的眼睛倒映着电视的闪光和他一起说出新年的祝福。

24年的元旦他们又见不着面了,那18年的元旦,要好好陪陪17岁的石凯。

黄子弘凡这么想着。

“凯凯,附近是不是有家老人开的手作店,你很喜欢的那家。醒了你带我一起去好不好?”

18岁的石凯手里总有一串黑色的手绳,上面串着一颗檀木的珠子,他宝贝的紧。每回紧张的时候都会摩挲这那颗珠子,盘的油光水滑的。上面似乎刻着什么字,但石凯总是不让他看。偶然间瞟着的似乎是个“k”,黄子弘凡猜可能是他名字缩写。他说是在他很喜欢的一家手作店刻的,在老家那边,可惜那会儿没钱,现在人也不开了。

在国外的时候想人想的紧,发了疯地想找个同款。后来回国时去庙里求了两串珠子的时候偶然间找到个与记忆中相似的。可惜找不到店面,也没想好刻什么,就一直戴在身上了。

上天既然给了他这么一个穿越的机会,那不正巧去弥补一下这个遗憾。

更何况黄子弘凡冥冥之中有点预感,他待不了太久了。



手作店开在一个小巷子里,没有什么门牌面,但是走进去很让人安心。经营店铺的是个看上去上了年纪的老人,白发伴了满头,却依旧精神矍铄。见着石凯进门还笑着跟他打招呼,又惊又喜地说今天还带了朋友啊。黄子弘凡有些局促地应着。石凯倒是轻车熟路找了个小凳子坐下,托着腮喊着爷爷,说着元旦的祝福语,唠着最近的家常。黄子跟着坐在石凯给他拿的小凳子上,难得沉默地听着聊天。他突然想起来名学四的石凯,跟整个村子里的人都能唠上几句,嘴甜的谁都能喊上几句,文韬生日那个好丽友派都是刷脸刷来的。他看着自己年少的爱人,突然眼眶有些湿。他疯狂地眨着眼睛不让自己这么丢人。

“你眼睛抽了啊。”他被一旁的石凯拽了回来,“爷爷问你来干嘛?”

“啊?哦哦哦哦哦哦哦哦。”黄子弘凡懵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摘下手绳手忙脚乱地递过去,“想,想刻个字儿。”

老爷爷接过手绳,仔细摩挲了一会儿:“小朋友,你这珠子,庙里求来的?”

“啊,是。”黄子弘凡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看了一眼石凯,“给爱人求平安的时候看见的。”

石凯有些愣。

老爷爷将他们俩的小动作尽收眼底,笑得开怀:“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老头子就喜欢你们这样出门在外还挂念着对象的。祝你们幸福。想刻什么?”

“会的。”黄子弘凡认真且郑重的说道。“刻......”刻什么呢。

黄子弘凡想起石凯那条除了十八岁那年再也没见过的手绳,他承认他有私心,那就,“刻两个字母吧。L,K。”

“两个字母而已,简单。你们要不要自己试试,亲手做更有意义。”老人乐呵呵地提议。

两人皆是一愣,嘶,爷爷好像误会了什么!!!不对啊,好像也没毛病。黄子弘凡转头可怜兮兮地盯着小朋友,颇有一种你不答应我就哭给你看的架势。

石凯从无措到害羞到无语只用了三秒钟。然后自爆自弃地一只手捂脸,自己以后怎么就找了个这么个玩意儿呢,烦死了!慢慢挪到他身边。黄子弘凡乐的牙都收不住,果然不管什么时候的石凯都吃这一套,拿捏得死死的!

老爷爷把工具给他们都准备好,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就让他们自己来了。石凯头一回弄这个紧张的手都在抖,这个是黄子为他的爱人也就是未来的自己求的,万一他没刻好呢。黄子弘凡看出来他紧张,从背后揽住他,石凯整个人都僵住了。黄子握住他的手:“没事的凯凯,别紧张,我带着你,刻成什么样他都是独一无二的珠子。”

黄子弘凡身上的气息真的很令人安心。石凯很放心的把背后交给他,让他带着自己一点一点刻下两个字母。

“为什么是LK?”小孩儿轻声问他。

“我和你,和,我爱你。你以后会知道的。”黄了皮几又开始卖关子。小孩儿不满地给了他一肘子,又被他的情话弄得满脸通红。

走的时候爷爷挥挥手不收钱,看见石凯这孩子幸福他也开心,算他的祝福礼物。小孩儿有点害羞,说以后一定常看他。

石凯一路都在看那颗珠子,毕竟是他第一次动手做这个,越看越喜欢。到家之后,黄子弘凡看着他笑:“这么喜欢啊,那送你了。”石凯猛一个抬头,皱着眉就要拒绝。

“我给他求得是串白玉菩提,偶尔间看到的这颗珠子。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手上带着个差不多的,我没跟他在一起之前有时候实在想他,所以想买个同款做念想。现在人都是我的了,念想也没那么重要了。而且,我快走了。”黄子弘凡在刻完字之后就感觉到自己突然变得很轻松,回来的路上却越来越晕。拿出手机,快凌晨两点了,而他来这里,也要两周了。他要回去了。

小孩儿短促地啊了一声。“这个送你,也当我来这一趟的证明。凯凯,相信自己,你真的很棒的,想追求的梦想就去,想完成的事就做,我在未来等你。我会永远支持你。你就是你,而我永远爱你。去睡吧,睡一觉起来,就是全新的开始。”

在深夜越来越疼的脑袋,就像他来时一样,黄子弘凡终于撑不住昏睡过去。



6.

“凯凯!”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了在自己身边趴着的爱人。小黄只觉得幸福。可看着石凯眼里的担忧,在本命年生日当天让恋人+寿星过度担忧的愧疚感又包围了他。

“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黄子想用自己新奇的梦来逗弟弟开心,直到视线落在自己空空荡荡的手腕上。

“凯凯……我手绳呢?”难道,那一切不是梦?

石凯愣了愣。随后弯着眼眸笑得开怀。黄子弘凡有些摸不着头脑。

石凯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带着一个木珠的黑色手绳。果然还是梦吗。黄子弘凡接过手绳,心里是说不上来的感觉。手指磨过木珠却感受到了异样。

木珠不再是光滑的手感,两面好像刻了什么东西。黄子弘凡手有些颤抖,内心隐隐有了预感,却还是不敢置信地转过珠子。

L。K。

是他走之前,带着17岁的石凯去手作店里亲手刻的。

是LARS和SK,也是love kk。

这不是他的手绳,或者说,这不是他昏迷前带的手绳。这是石凯18岁时不离身但是他回国后再也没见过的,石凯死活不让他看的那条。

这是,石凯17岁时,24岁的黄子弘凡送他的。

黄子弘凡双眼瞪大,一把抓过在身边的手机,手滑了好几次才拆开的手机壳,没有,没有,一张人民币都没有。

所以,那不是梦!黄子弘凡猛的一个抬头,他望进了石凯深邃的眸子。

爱人的眼里是第八大洋。黄子弘凡对此深有体会。石凯的眼睛很好看,因为担心红润的眼眶,又因为带着笑而弯起的眼眉显得他格外明媚,黄子弘凡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溺死在里面。

“欢迎回来。哥哥。”小寿星献上他24岁的第一个吻,给他完完整整的爱人。

“黄子,你当时的问题,我现在回答你,我爱你,无论是什么时候的你,也许我的命运就是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反反复复的爱上你。只要是你。”石凯拉着黄子弘凡的手,放在左胸口,感受着心脏强烈地跳动,“我爱你,因为见到你那一刻加速的心跳是不会骗人的。”

六年前的小屋子的沙发上,黄子弘凡也是这么拉着石凯的手验证自己的真心。

不过……手感真好,黄子弘凡有点心猿意马,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石凯哪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翻了个白眼踢了踢他。

“我要喝无糖可乐!”寿星毫无心理负担地使唤着。

黄子拉着他走到客厅,在柜子里拿了两罐出来递给他,石凯看着他笑,说谢谢哥哥。



黄子弘凡突然想起他们在一起那天那个误会,后来从邵明明那儿看到完整版视频,幸好那天他一个手速大爆发在惊掉下巴的同时按下了录屏。

石凯的声音不大,这些年被传染的东北口音这时候也没有再冒出来,石凯是认真的,表情却是柔和的。

“我不是随意编了个人来应付你,我们认识挺久的了,我相信你的人品,也不怕告诉你这些。我是真的,很爱,很爱他。我知道他也爱我。今天天气不错,温度有点高,我过会儿就能见到他。他会借着理由拉着我去买冰可乐,即使我没那么执念了。工作了习惯换成冰美式,但他还是一直把我当小孩,总是喜欢给我买。我知道他喜欢看我喝得急了可乐溢出来,这样他就可以一边嘲笑我一边给我擦,可我就是喜欢这样。因为他凑过来的时候,我能看见他眼里都是我。”



“咳咳咳咳。”

黄子弘凡一个回神,手先下意识地抓了两张纸巾,冲过去:“我们凯凯24了喝可乐还呛着呢,还是小孩子哦,没有哥哥可怎么办呢......”黄子的手顿了顿,这场景怎么有点熟悉。

“黄子弘凡,你烦死了。”

24岁的小孩子如是说道。可是完全不掩饰他上扬的厉害的嘴角。

黄子弘凡却愣住了,横跨着五年的记忆在他脑子里不断重复播放。

他抬头望进石凯的眼睛,他看见了他自己。

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下,石凯连衣服都没管慌乱地扑过来,一边笑他是哭包元元,一边紧张地试探他怎么了。

黄子弘凡牢牢地圈住他刚满24岁的爱人,细细地亲吻着。

他只是才发现,六年,他一直被石凯的爱紧紧地包裹,从他还不知道的,石凯的17岁见他第一面开始,从未停歇。

石凯抬手回抱他,手串搁着他的脖子,黄子弘凡想起握着他手刻下LK的时候,他轻吻着石凯的耳朵,慢慢将他压在沙发上。

好像周围一下就安静了,石凯只能听到身上人的喘息和自己的心跳,以及一声比一声重快要将他掩埋的告白。

“我爱你。”

“我爱你。”

石凯只觉得心跳的飞快,一如当年初见。




彩蛋是表白当天,有点点尾气。实在是加不进正文了,太长了。想了很久要不要分开发但是还是不舍得干脆一发完了。怕我自己逻辑圆不上,忘记更新。这五个月现生很忙,感谢各位等我。我随缘更新,久等了。

评论(8)

热度(28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